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3:10)。

这话可信吗?你经历过这种福分吗?这里给各位分享一个姊妹的见证,愿她的见证成爲各位的鼓励。

张保罗

备注:原文刊登,未作修改

  ==============================================================================================================                              

 敞开的天窗

 斐然                        

虽然信主时间很长(到了我都不敢公开说到底有多长的地步),可是我在奉献方面一直都很小气,在国内的时候就不说了,那时候基本上不明白奉献的意义,几乎没有做到十一奉献。神恩浩大1998年到了英国,定居爱丁堡大都市,生活在我眼中的天堂,感恩的心终于产生了,无奈那时候没有工作,丈夫面临退休,于是我每个星期奉献一镑还要把它折合成人民币肉痛一番:15块钱,买只鸡足足有余。这还不算,每次还跟神使劲地表功:我比那个寡妇做的还好,因为寡妇最起码有两个小钱可以奉献,而我可是身无分文的,因为我没有一分钱收入,儿子的社会津贴不算我的,虽然我掌管着儿子的收入;丈夫的退休金也不是我的,虽然他从来尽我花,我如此计较的目的就是想尽千方百计表明我每次的一镑钱奉献实在伟大。

这样的奉献经历持续到了2008年,星期天一镑钱奉献成了我雷打不动的惯例。我理直气壮的理由就是我是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穷人。即便这样,我不经意算了一下:一个星期一镑,一个月四镑,偶尔可能还五镑,如果是五个星期天的话。不敢相信,十年来我竟然奉献了500多镑,1:15(其实汇率跳动幅度很大,可是我永远记住的就是1:15这个兑换率最高的时刻)天!7000多人民币,够我乡下的亲人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于是我的矫情又来了:神啊,你老人家可曾想过我的这点钱来的多么不容易,虽然才一镑,那也是我从孩子的奶粉钱,尿布钱省出来的,我容易吗我。我想尽千方百计要博得上帝的怜悯,否则我奉献着吧肉疼,不奉献吧人前神前面子都过不去,特别是奉献袋子传到我面前的那一刻。我真巴不得祂老人家给我下一道十一豁免令,好让我心安理得连着一镑钱也省下该有多好。

2008年在中国发生了一件震惊人心的灾难:汶川大地震。我那时候已经在爱丁堡安居乐业了整整十年。这个灾难虽然和我的亲朋好友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牵挂着那里的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不过只是可怜和同情而已,心动没有行动。我为我法利赛式“但愿主耶稣基督的安慰和帮助临到汶川的灾民”的麻木略略不安。清楚记得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教会的讲道正是《玛拉基书》3章10节:“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我的心震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专门为汶川地震设立的祷告会在教会会众中间响了起来, 弟兄姐妹的祷告声音此起彼伏,同时专门为这个灾难设立的奉献袋开始在教会传递。我惯例地摸到了早已经准备好的一镑硬币,不过突然有一个声音出现在我的心里:“你所有的真的是只有这一镑硬币吗?”当然不是,我父亲昨天交给我一千镑他这半年里辛辛苦苦风里来雨里去给左邻右舍做室外装修工挣到的第一桶金,我还来不及存进银行,放在家里又怕被偷,虽然英国的治安完全可以放心(后来相信这是上帝特别的安排,为的是让我操练奉献的功课)。我的内心开始争战并且埋怨:”上帝呀,你老人家开什么超级玩笑,这可是我全部的身价和身家,我知道瞒不过您,但是您至于这么盯着我吗?这又不是我的钱,也不是我固定的收入,等我有了固定的工作,我肯定会奉献多一点的”。奉献袋马上就要递到我的面前,心里的争战和挣扎越来越厉害,我没好气地说:“好了!好了!!我服了您了!!!十分之一!十分之一!!十分之一!!!用得着这么一遍遍响亮的的提醒吗,给你一百镑行不行?!”可是这句经文在我脑海里竟然被不知不觉改变了:“万军之耶和华说,把你口袋里所有的,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甚至无处可容。”奉献袋敞开的口子面对着我,静静地等着我一动也不动。我的心波涛汹涌,我感觉到呼吸急促和困难。就像是有一根绳子牵着我一样我艰难地却又不由自主地掏出那个白色的信封,紧紧攥在手里,脑子一片空白,机械地把整个信封颤抖地万般不舍地放进奉献袋……….当我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及其冲动的蠢事以后,心和脑子一样空白的无法形容,可是奇妙的是同时我仿佛挣脱了紧紧缠累我全身的铁链和枷锁,我听见一阵阵霹雳巴拉的断裂声,从硬邦邦冷冰冰的一镑英币到沉甸甸热乎乎的一千镑,忽然间我身不由己地轻松地如鹰展翅飞翔,我从高高的白云蓝天上俯瞰大地,那个无法测量的距离仿佛是一串串硬币连接起来的一条金线把我这个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高飞的风筝耸入云端:人生第一次,金钱可以被我踩在脚下低头俯瞰而不是举目仰望,我第一次觉得金钱成了我的奴隶是那么爽快——它终于被我像丫头一样地好好使唤了一次!我有一霎那和一丝丝的喜悦充满在我心里。原来松手的感觉可以这么美妙。

我并不是一个爱学习上帝话语的人,可是从那件事以后我却事事处处打开圣经寻求上帝的应许:特别是祂说祂会敞开天窗倾福与我( 那时候还不敢想到无处可容,怕落入贪心的试探之中)。于是我常常独自问上帝:您老人家不会哄我把?(不敢说骗这个字)应该会兑现您的话加倍地祝福我吧,您让我得到十倍的一万镑祝福哪怕是两倍的两千镑祝福绝对不过分吧!于是从那时候起我走路的时候,总是低头四处观看并且故意常常去人多的公园,车站和大饭店散步,不由自主地总是盯着地上,路边的长椅和饭店的座位上,看看有没有人不小心把钱包 “正好”落在那里。当然如果真的有人丢了东西我绝对不会占为己有,我幻想的结果是像电影一样感人:我捡到了一个公文包,里面有大笔现金和联系方式,我拨通对方的电话通知他来取他的公文包,原来他是腰缠万贯的大老板,包里还有他无数个价值不菲的合约或者信用卡。于是他为我的行为而感动,于是给我开一张大大的支票,于是我看到了上帝因为我慷慨的奉献而给我的信实的祝福。我无限制地展开想象的翅膀为我的美梦激动万分。

可是一天天过去了,一月月 也过去了,甚至一年都过去了,我在地上连一镑钱也没有见到和捡到,更加不说公文包和大笔现金了。坦白说我偶尔还是会为去年那一千镑心疼,甚至有点后悔和空虚,毕竟,那个时候那个数字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庞大了。不过那种从金钱中被解脱出来的释放, 不再做金钱的奴隶和平安胜过了对金钱物质的心疼,总体来说我还是非常开心和喜乐的。慢慢地,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常常举头问上帝,也没有心思再到人多的地方低头思钱包了,我慢慢淡忘了上帝到底为什么没有向我敞开天窗使我家有粮的应许,反正我家真的也不缺粮。偶尔甚至也会想:奉献给上帝总比被小偷偷了强,或者是总比我自己乱花乱用强的想法自我安慰。

时间到了2009年六月,我去学校接三个分别是五年级,三年级和一年级的孩子放学,偶尔听到两个家长在聊天,好像是我家附近的一所中学本来是开设中文课的,但是因为现有的中文老师签证到期,加上中文难学以及找中文老师不容易以至于学校决定取消中文课,已经发信给学中文学生的家长。我知道那个中学就在我家附近,一个念头跳进我的心里:毛遂自荐一下。两天后我给学校寄了我的简历。那时候我真的是抱着一个好玩的心态,我一没有正规文凭,二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可能得到这个工作呢?!不过奇妙的是不到一个星期学校就联系了我,原来因为六个家长对自己孩子半途停学中文的强烈反对,正在学校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时候收到了我的自荐信,一看我的个人情况:虽然没有任何可以在英国教学的文凭, 也更加没有任何教学经验,唯一的优势就是不需要办理工作签证和我是一个中国人,再就是我住在学校附近,不会像以前那样有老师因为任何交通堵塞而耽误上课的事情。甚至都没有面试,学校就通知我九月份正式上课,就这样奇妙,我轻而易举地得到了来英国十年后的第一份工作。

同年(2009年) 六月大女儿贝贝小学毕业面临升入哪个中学就读的选择,我们如此平凡的家庭,先生早已经退休,我还没有正式工作(按学校的通知九月开始上班),根本也没有能力专门培养孩子有什么专业特长,比如音乐或者绘画爱好,参加课外补习班为升入好的中学铺路等等,不过孩子还是在学年初参加了周围几个中学的入学考试,我们以平常心看待,反正考试不要钱,让孩子多一些人生经历而已。不想四月初收到了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这真的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我们非常感恩,知道这是上帝的恩典,更加想不到的是接着我们又收到附近一个很好的私立中学的入学通知,并且整整七年的学杂费,伙食费, 每年固定的不同国家的学校交流访问的旅游费等等支出都全部免除。我记得当时邻居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你们真是蒙福,一个是公立重点,一个是私立全免,这么好的学校任你们挑选…….”。

不过那时候我还没有把这些恩典和我那次奉献挂上钩,首先是一时也没有想到,而且时隔一年之久,真的已经忘记了我当初切切不忘的回报,只不过觉得我得到爱丁堡中学这个教中文的工作是机缘巧合,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而已,当时工资非常低,每个星期零零散散四-五个小时,第一年年收入是3400,直到我工作了七八年,工资上涨了将近四倍并且被学校签下永久合约, 接着大女儿中学七年毕业又收到可以进入自己喜欢的爱丁堡大学的通知书,才让我忽然意识到原来上帝对我的祝福是如此长远的,我眼睛未曾看到,耳朵未曾听到,内心更加没有想到的奇迹,也更加明白上帝的作为远远超过我的想象——首先是我七八年后终于拥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再就是如果我们为女儿选择已经是上帝恩典的重点中学,听起来很好听,让做父母的很开心,但是我们绝对不会支持她参加任何一个付费的旅游哪怕是一般的付费的课外活动。考虑到孩子的全面发展以及离家比较近,于是当年我们选择了私立学校,孩子毕业时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这么多年她参加了无数次建立信心塑造自信,丰富人生扩大视野以及培养个人兴趣爱好的大型国际活动,甚至到加拿大参加国际演讲比赛,到美国参观太空科技馆试验基地,她这七年所去的国家和地区比我们全家人50年来所到的地方都多,这些经历也帮助她顺利入读心仪的爱丁堡大学。我们粗略算了一下那七年她的花费至少是15万英镑。

曾经,我以为的打开天窗的祝福是让我得到一倍,双倍甚至是十倍的金钱,而上帝给我祝福的却是以利亚手中倾倒的油,只要有空瓶子,就源源不断地流进瓶子里。他没有让我照着我的想象在公园里或者大路上捡到某个大老板的公文包,然后大老板慷概给我一张大支票作为感谢了事,祂让我得到的是隐藏的,长久的,不断地源远流长的祝福——试问这是多少个1000镑? 而我得到的固定的工作又包含了多少个1000镑?这个经历,让我看到了神的信实,我就像曾经使劲挣扎的毛毛虫一样一下子完全挣脱了金钱奉献上的所有捆绑和束缚,成为一只破茧而出自由自在地蓝天下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蝴蝶,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越飞越自由,并且我是一只会唱的美丽的蝴蝶,我无时无刻不深情吟诵着这位造物主的伟大和奇妙。

有了这个实实在在的亲身经历,我不经意的完全感受到了玛拉基书上面上帝话语的真实可靠,我的经历也完全超越了玛拉基书上面的应许,这大大鼓励了我在奉献方面的喜悦心情和喜欢参与,甚至到了一个地步——奉献三二百镑是小菜一碟,奉献三五百镑是家常便饭,而奉献千二八百镑是我的目标和心愿,我深深体会了不再做金钱的奴隶而让金钱做我的奴隶的自豪感和轻松感。甚至,无拘无束超出能力的奉献让我享受了极大的甘甜滋味,因为我知道天父绝对不会亏待我,而且我的盼望可以放眼到十年八年之后我完全想不到的祝福,这样想着,我内心里的喜乐简直无法形容,因此只要是圣灵带领和感动的事工或者是来自对传道人帮助的感动,我都先斩后奏,怕会消灭圣灵的感动,如果我真的有犹豫不决的时候,仿佛就像少了一些东西似的,浑身不自在,直到我照做为止。原来,奉献也是可以上瘾的,我为我如此的独特的嗜好哑然失笑。谢谢祢,亲爱的阿爸天父,祢是如此地爱我,给我这么大的,与众不同的恩典。祢让我深深经历祢创造我,带领我,引导我的独特和奇妙。

 

 

 

Loadin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