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背诵希伯来书9章27节

希伯来书9章27节是传福音常常用到的一节经文,和合本的翻译是,“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现代中文译本为“到了时候,人人必有一死,死后有上帝的审判”。

这节经文的前半部分,“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是常识。而“死后且有审判”是神的啓示,即人死了(指身体的死亡)之后,并非一了百了。神将来要审判所有已经死去的人。根据圣经的啓示,主耶稣再次降临之时,所有死去的人将来还要再复活,接受耶稣的审判(啓示录20:11-15)。而人在活在世上之时,信耶稣,就可以在主降临世上,审判活人死人之时,免去下地狱的第二次死亡的痛苦。

这节经文内容很好记忆。主要挑战是要记住经文的出処,即希伯来书9章27节。

爲了帮助记住这节经文的出处,可以想象一下,一个信主的弟兄知道死后有审判,然而,他未信主的太太却不知道。他为爱妻的得救而焦急。于是,想把这节经文分享给她聼,希望这节经文能够感动爱妻,使爱妻得救。这个故事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来救爱妻”。记住这四个字,就记住了经文的出処。

来:希伯来书的简称;

救:第“9”章的谐音

爱妻:“27”节的谐音。

 

读者可以点击这个链接,了解更多如何记住经文的经验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