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问:耶稣-安息日,旧约怎么说?(太12:5)

: 大家好,今天读到马太福音12:5提到当安息日祭师在殿里犯了安息日还是没有罪。请问旧约里哪里律法有这样讲的?

回应1: 【民28:9】当安息日,要献两只没有残疾、一岁的公羊羔,并用调油的细面伊法十分之二为素祭,又将同献的奠祭献上。【民28:10】这是每安息日献的燔祭,那常献的燔祭和同献的奠祭在外。
回应2: “犹太教的拉比为阐释安息日的诫命,特定了三十九项属于违例的工作。法利赛人指摘耶稣的门徒犯例,是因为他们认为摘麦穗等于“收割”,拿搓麦穗吃则是一种“打榖”的方式,而这两项“工作”都是被禁止的。耶稣却引用大卫的先例和祭司在安息日工作一事,说明照顾人的需要比墨守成规更重要。“祭司……犯了安息日”是指祭司在安息日要做的工作比平日更繁多。耶稣还引用何西阿先知的话,指出按照神怜恤人的心意,律法的设立是为人带来祝福,而不是带来重担。祂自己既是安息日的主,自然有权解释和定夺安息日的律例。”
—摘自新旧约辅读

* 我们的探讨为的是要更多认识这位爱我们至深的天父。在这一年的读经里心里带着不同的问题来细细思考,亲近恩主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