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问: 神的儿子们,伟人们,是谁呢?(创6:4)

: 神的儿子们指的是谁呢?伟人又是谁呢?(创6:4)

回应:创6:4 伟人可能是指身材魁梧的巨人(参民 13:33 ;撒上 17 章)。他们用自己身材高大的优势,去欺压周围的人。有人以为“神的儿子们”是堕落的天使,这并不可信,因为天使并不嫁娶,也不生儿育女(参太 22:30 ;可 12:25 )。有些学者相信这句话是指塞特的后裔,他们与该隐的邪恶后裔(“人的女子”)通婚,这会减弱忠信之人的影响,并且使道德越来越败坏,最后变成邪恶的世界。

回应带出的思考

创世记 6:4 那时候有伟人在地上。后来 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6:5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一起思考这些伟人的出现带来了什么?他们是在大洪水以前吗?之后到了哪儿呢?你我现今的世界还有这样的伟人吗?他们又会去到哪儿呢?你我基督徒的方向应该如何呢?
路加福音 24:5 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她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天使在和你我说什么呢?

* 我们的探讨为的是要更多认识这位爱我们至深的天父。在这一年的读经里心里带着不同的问题来细细思考,亲近恩主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