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 问:为何看中亚伯,而不是该隐的供物?(创4:4)

: 神为何看中亚伯的供物,而没看中该隐的?(创4:4)

回应: 4:3-5 圣经没有说明神为何不接受该隐的献祭,也许因为该隐的态度不正确,或是他所献的祭物不符合神的标准。箴言上说“恶人的祭物是可憎的,何况他存恶意来献呢?”(箴 21:27 )神既衡量所献上的东西,也衡量我们的动机。当我们奉献给神、或馈送别人时,应该为自己能有所献而满心欢喜。我们不应记挂自己的损失,因为万物都是由神而来;我们乃要欢欢喜喜地将我们的时间、金钱、财产和才能尽量献给神。

回应带出的思考

有几段经文可以一起思考:
创世记 4:6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
4:7 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希伯来书 11:4 亚伯因着信,献祭与 神,比该隐所献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称义的见证,就是 神指他礼物作的见证。他虽然死了,却因这信,仍旧说话。
马太福音 5:22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有古卷在“凡”字下添“无缘无故地”五字)。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
5:23 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
5:24 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
爱主,彼此相爱… 一起思考

* 我们的探讨为的是要更多认识这位爱我们至深的天父。在这一年的读经里心里带着不同的问题来细细思考,亲近恩主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