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问:公平么(创12)?

: 有姐妹问这一段经文-创12,亚伯拉罕让妻子隐瞒身份,但后来主耶和华却降灾到法老。公平吗?你们怎么看呢?大家可以一起探讨。什么是公平公义呢,标准在哪儿呢,是怎么设的呢?基拉尔王(亚比米勒)和法老有什么区别吗?神对待他们有不同吗?而你我所在的世界生活中有什么可以看到的呢?

回应1: 第一次亚伯兰叫撒莱说是他妹妹,如果说是他妻子的话,埃及人就要杀他,可见埃及人是多么的作恶,第二次说是他妹子,已经寄居在那里,当时神来亲自在梦中责备亚比米,亚比米勒对神说,主啊连有义的国你也毁灭吗,说自己作的是心正手洁的,神的回应也说他作这事是心中正直,而埃及人是看见撒莱极其美貌,在法老面前介绍她有多好看就被带进法老的宫去,这两个人同样娶了撒莱,但两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两个人的信仰也不一样,神对人的公平正义都是一样的,看你是属谁的,如果属上帝的,那么神必亲自管教,免得我们得罪神,神有怜悯之恩,耶稣成了我们的中保,天天为我们祷告,使我们还在这世上存活,保守我们。怜恤我们,帮助我们

回应2:

1)什么是公平公义呢,标准在哪儿呢,是怎么设的呢?

神就是公平公义的,标准在神那里,是由上帝的律法所设定的。
【诗篇 89:14】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

2)亚比米勒和法老有什么区别吗?
有区别,出发点不同。
(1)法老是不管撒拉有没有丈夫,听说她很美丽就有意的明知故犯的把她娶来;
及至亚伯兰到了埃及,埃及人看见那妇人极其美貌。 法老的臣宰看见了她,就在法老面前夸奖她。那妇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宫去。 (创世记 12:14-15 和合本)
(2)亚比米勒是无意的,听到亚伯拉罕称撒拉为妹子。
亚伯拉罕称他的妻撒拉为妹子,基拉耳王亚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 (创世记 20:2 和合本)

3)神对待他们有不同吗?而你我所在的世界生活中有什么可以看到的呢?
有不同。
对待法老:直接降灾与法老和他的全家。
耶和华因亚伯兰妻子撒莱的缘故,降大灾与法老和他的全家。 法老就召了亚伯兰来,说:“你这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 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她取来要作我的妻子?现在你的妻子在这里,可以带她走吧。” (创世记 12:17-19 和合本)
对待亚比米勒:神在梦中提醒他,保守他不犯罪。
但夜间, 神来,在梦中对亚比米勒说:“你是个死人哪!因为你取了那女人来;她原是别人的妻子。” (创世记 20:3 和合本)

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当中可以看到我们是否愿意遵守神的话语,顺服神。

回应带出的思考:关于公义公平,在现今的年代你我基督徒如何活在这新造的人的生命中,又如何面对公义公平与不公义不公平的呢?尤其是当和你我相连的时候。一起来读圣经,看看恩主要和你我说些什么 🙂

* 我们的探讨为的是要更多认识这位爱我们至深的天父。在这一年的读经里,心里带着不同的问题来细细思考,亲近恩主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