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路

经文:“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哪里。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多马对他说,主阿,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1-6)
默想:主耶稣说:“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多马对他说:“主阿,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这是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跟门徒们所说的话的一部分。主耶稣知道自己第二天(逾越节)离开他们,要被卖,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在这个时候,有很多重要的话要交待给门徒们。爲了坚固门徒们的信心,主耶稣告诉门徒们,自己要暂时离开他们。于是,主耶稣説到,“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这里主耶稣提到的地方,是一个什么地方?提到的路,是一条怎样的路?
然而,他的门徒之一,多马却説,“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多马的回答看似有理,只有知道主耶稣要去的地方,才能根据地方,推导出主耶稣要从哪条路去那个地方。从多马的回答,不难看出,多马心里所想的地方和路,是地理概念上的地方和路。
主耶稣到底要去哪呢?主耶稣有没有告诉了他们他要去哪呢?有的,那就是“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主耶稣要回到父的家,即与神在一起。并且,回去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为门徒们预备地方。可见,主耶稣的心意是指天上的地方和属灵意义上的道路。
主耶稣讲的是天上的事,而多马想的是地上的事,因而不能理解主耶稣所说的:“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主耶稣后来补充道:“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只要相信耶稣,就能借着他,到父那里去。
 
祷告:感谢主,天父那里有许多的住处。主耶稣在哪里,我们将来也要在那里。我们心里不用忧愁,因爲可以信靠主。阿门!

Loadin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