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

經文:“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作买卖得利。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雅4:13-15)。

 

“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隨着疫苗接種的逐漸推展,在部分國家,疫情似乎得到了控制,雖然感染人數依然居高,但是,重症和死亡人數的確有了大幅度減少。當世界似乎憧憬疫情快要過去,經濟恢復運營,人們在生活快要恢復正常憧憬當中,突然又報導了奧秘克融(Omicron)新變種的出現。全世界又処在新的擔憂當中。世界卫生组织曾發言表示,Omicron超级突变体对全球大流行的复苏构成“非常高”的风险,如果引起新一波感染,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話音還未消除,又有专家认为,这种新的变异毒株”如果只是引起轻微的疾病,那可能会加速大流行的结束”。這幾天金融市場也像過山車,一會兒狂漲,一會兒又狂跌。人們對疫情的未來又似乎充滿了不確定。其實,這個世界唯一確定的,就是,“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我們不確定奧秘克融的出現,是給世界帶來新的挑戰,在全球興起一波新的疫情,繼續讓全球進入封城模式;還是隨着奧秘克融的大規模流行,由於它的毒力溫和,致使毒力強的變種不斷被稀釋,從而使新冠病毒最終成爲流感病毒一樣,對人們的生活不會產生什麽影響?若是第二種情況出現,奧秘克融的出現和流行,亦能達到疫苗的效果,從而加速了疫情的結束,豈非喜事一樁?

結論是,我們今天還不知道明天將如何,因爲明天掌握在神的手裏。我們今天不必為明天而恐慌,因爲我們不確定明天的世界會不會重啓封城模式;我們今天也不必為明天太樂觀,因爲不確定明天是否會有好消息出來,告訴全世界疫情即將退去。我們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这事,或作那事”。我们的生命“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所以要努力面前。正如保羅所言,“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3:14)。我們要活在今天,為今天的平安喜樂而感恩。為今天能與主同行而贊美神!如果我們過好了每一個今天,我們就過好了一生。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