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字帮助你背诵3节常用经文

弟兄姊妹们,背诵经文,是神的心意。圣经说,“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诗119:11),“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你的话”(诗119:16)。“我永不忘记你的训词。因你用这训词将我救活了”(诗119:93)。“求你看顾我的苦难,搭救我,因我不忘记你的律法”(诗119:153)。因此,信徒不仅要读经,更要背诵经文。你若能背诵神的话语,神的话语将成爲你随时的帮助和祝福。

如果你是门训辅导员,建议你不仅自己背诵经文,也要鼓励小组成员背诵,并且鼓励小组成员分享如何背诵经文的方法。

这里本人分享8个字,帮助我们背诵3节经文。这3节经文与传福音有关,本人将其归纳为“福音系列经文背诵系列“。

约翰福音3章16节是传福音最常用的经文,“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希望每位基督徒都应该能够背诵。若你刚刚接触这节经文,感觉经文的出処不容易记忆,可以联想“山石榴”。山(与3章谐音),石榴多子,象徵生命。因而,3章16节与永生有关。

约3:16的经文,从结构上看,分爲两部分,前部分为神的作爲,后部分为人的回应。“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这是神的作爲。”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是人的回应。

同样结构的经文,在约翰福音第三章还有另外3节经文,我们可以一并来记忆。

约3:17:“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约3: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约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这三节经文,我们可以用8个字来帮助记忆,即:“神赐永生,顺生逆死”。

 

下面我们来分解一下:

 

神赐永生:表明神的作爲。“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意思与“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相同。神差爱子降世,目的是叫世人因他得救。这是神的作爲。神如何将永生赐给人呢?是通过神的爱子。因爲人有罪,神不接纳罪人。但神选择了差派爱子耶稣降世爲人,将永生带给世人。

 

下面我们看人的回应。从人的回应角度看,无非两种,一种是顺服,第二种是不顺服(即悖逆),没有“中立”的回应。所谓的“中立”其实也是悖逆。顺服的关键是相信爱子耶稣。相信耶稣就是顺服神。

 

顺生逆死:代表了人的两种回应。顺服者,即信他的人,或信子(神的儿子)的人,结局是生。即“不被定罪”,“有永生”。不信的人,即悖逆的人(逆),结局是“罪已经定了”,“得不着永生”。并且,“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现在,让我们用“神赐永生,顺生逆死”来记忆:

约3:17:“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约3: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约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读者可以点击链接, 了解如何背诵希伯来书9章27节

读者可以点击这个链接,了解更多如何记住经文的经验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