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主作见证?

经文:“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约15:26-27)。

默想:这是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给使徒们的教导。主耶稣第二天就要赴死,离开使徒们,所以,主耶稣告诉使徒们,圣灵会与使徒们同在,并且告诉他们,圣灵要为耶稣作见证。

“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约15:27)。主耶稣强调,使徒们也要为主作见证。主的话语虽然是讲给使徒们听的,也是将给每一位基督徒听的。为耶稣作见证,是主的吩咐,主的心意。

作为基督徒,怎样为主作见证,何时、何地为主作见证?

只有在聚会时,才为主作见证?聚会结束后,就回到老样子?当然不是。信徒应该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为主作见证。

若你大部分时间在家,怎样为主作见证?

即使在家中,在家人(包括孩子)面前,也要活出基督的样式。丈夫按照圣经的要求对待妻子,妻子按照圣经的要求对待丈夫;作父母的,按照圣经的要求教养孩子。这样,就让基督在家作主。

若你在职场上班,在学校教书,不仅要尽心尽意将工作做好,更要留意,你的一言一行要有新生命的样式,不能让基督蒙羞。

若你在旅行,虽然面对的是陌生人,但也要为主作见证,不可因为周围的人不认识你,就放纵自己,因爲神是无所不在的神,我们无论到哪里都无法躲避祂的面。

祷告:求圣灵提醒我们,我们不仅要认主耶稣是基督,也要活出基督的样式。无论何时何地何种环境,都要为主作美好的见证,荣耀神。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Loadin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