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诵经文

经文:“你们要将我这话存在心内,留在意中,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也要教训你们的儿女,无论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又要写在房屋的门框上,并城门上,使你们和你们子孙的日子在耶和华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他们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覆地的日子那样多”(申11:18-21)。

 

默想:我们生活在资讯爆炸的时代,在网上充满着非常优秀的讲道。只要你愿意,可以花很多时间聼各种名牧的讲道。然而,若你仅仅停留在聼道阶段,对你的属灵生命的成长帮助不大。主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路4:4)。换句话说,就如食物(如麵包)是维繫物质的生命得以运转的必须,神的话才是维持属灵生命”活着“的粮食。如果人的生命中没有神的话语,属灵生命就会软弱,活得很艰难。

《生命影响生命》的门徒培训,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操练,就是要背诵经文,并且鼓励弟兄姊妹养成背诵经文的习惯。背诵经文就相当于把神的话语吃进去。这是神的心意。摩西当年吩咐以色列民,“你们要将我这话存在心内,留在意中“,就是要把神的律法背下来。只有背下来之后,才有可能能,”无论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因爲谈论的内容乃是出自内心,若不能背下来,就无法谈论。

不仅要自己这样行,“也要教训你们的儿女“如此行。背诵神的话,并且教导儿女这样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是因爲,将神的话铭记于心,是谨守遵行的前提。不能将神的话语名记下来,何谈遵行神的话。而能否遵行神的话,是关係到以色列民族生死存亡的事情。摩西甚至用“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申30:19)来强调遵行神的话语的重要性。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书1:8)。

 

祷告:主啊,求你帮助我们喜爱你的话语,背诵你的话语,默想你的话语,谈论你的话语,遵行你的话语。使我们的一生承蒙你的祝福。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

Loading